1

又是那隻貪吃的松鼠,為了那顆可笑的栗子,引發了地球的又一大變故──板塊移動了!依循前幾集的邏輯系統,冰原歷險記同樣用一個以小觀大的敘事方式來呈現,也就是說,在主角蠻尼、喜德和狄亞哥他們的際遇發生的同時,或許有更多類似的組合同樣地拉大擺放在其他地方,而且,大小事件也相互影響著。

2

故事講述在地球板塊移動時,動物們被迫遷徙,此時,這三位主角受困在某大塊冰上,展開一段需要相互合作求生的驚險旅程,必須回到家園的他們,怎料,還得照顧一個古怪的喜德祖母,途中要和海盜們一次又一次的對決,到底,他們能不能順利達成目標呢?又有多少的問題在等著他們呢?

3

每每看冰原歷險記都有一種感觸:他們總能把故事主軸抓得緊緊的,並且在冒險中衍伸出相關問題,而他們的笑點通常也都能環繞背後含意,不是為搞笑而搞笑,設計得十分巧妙,這次,蠻尼多了家庭的問題,與青春期的女兒相處,喜德和家人間的責任,家的和諧與否,關鍵在於對彼此的信任與愛,非常清楚的被點明。在這樣的大議題下,自然,衍伸出女兒與同儕相處的認同感問題,位階種類不同的兩人能否成為好友,這樣的討論被放在蠻尼的女兒和一隻小小土撥鼠身上,故事份量不多不少,有非常好的點綴效果。

4

就製作面來說,保持在水準之上,並且加入4D的元素,讓許多歷險的場面更栩栩如生,驚險感飆升!另外,音樂和音效的使用上也很漂亮,推動一些危機或者是感動的情緒,大大加分。最後,在本集出現的新角色表現的非常亮眼,有內心掙扎的母劍齒虎,以及那些猶如神鬼奇航裡的美人魚們的魚妖們,使得這次的探險更有生命力,更不一樣!

5

有朋友跟我說過,動畫是最天馬行空的!的確,那我們可以怎樣透過這最天馬行空的影音創作來講述故事呢?大家都在努力開發新的題材,那種不同於實拍片的活力與想像力,就是深深吸引觀眾的地方。因為有了更多元的表現手法,講述情感的情節與事件也變得豐富,然而,這次故事中最吸引我的就是同伴和家人間的陳述與鋪排,他們讓我想到自己正值青春期和朋友、家人相處的當下,是不是也是這樣的從錯誤中學習呢?我想我是,你呢?劇終前蠻尼看見自己女兒成熟勇敢的表現時,對女兒說出的:我想你準備好長大了。但,還是得在門禁時間前回家!這句台詞下的很有層次,充分表現了父母對孩子的肯定,同時,仍就掛心,這就是家人,不是嗎?

6

by Elmo

※本影評只限露出在in89豪華數位影城相關網頁中,若有需求,轉貼文章需事先提出使用說明、用途,著作權保護實施中!

冰原歷險記4:板塊飄移3D中文版時間表

冰原歷險記4:板塊飄移3D英文版時間表

in89 豪華數位影城
in89豪華數位影城官方部落格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89號

arrow
arrow

    mobo5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