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最近常想電影到底是什麼?一定要有嚴謹邏輯的故事來傳達某些重要的想法理念?或者只要有情感的呈現?有人說電影是人生的反射,也有人說何必看得這麼沉重呢?雖然我還沒整理出一個好的答案,但,在此之前,五月天他們創造了另一種「電影」,叫做集體回憶!

2.jpg

這是一部結合五月天3D演唱會實錄和三段以「演唱會」為軸心延伸出去的小故事,故事內容我就不多提了,因為很容易一不小心就破詪了,只能說是三段為了追尋五月天演唱會的情節,感人催淚,或許其中有些參和了你我的影子,然而每一段的小片尾都會穿插五月天演唱會畫面,並且演唱最適切於片段的歌曲,很容易讓觸動人心。

3.jpg

那個時候你在做什麼?

我覺得我聽到每一首五月天的時候,都好像被問到了這個問題。他們從滾石出道,一開始是五個穿著T恤的小夥子,愛音樂,愛創作,一起從學校到樂壇,單純地唱歌給我們聽。我們也跟著他們從高中到大學,然後出了社會,也許你不是他們的歌迷,但,我相信在你的身邊,某些時刻,總有五月天的歌聲陪著。記得第一次的歌唱比賽,我唱得是五月天的擁抱,雖然最後忘詞只能在台上傻笑,記得第一次暗戀隔壁班的同學時,廣播裡總是放著五月天的溫柔,大學時,和同學熬夜讀著明天要考卻從沒認真上課的內容,聽著純真,勉強打起精神,跟著幾次失戀後多年,再次聽到突然好想你的時候,覺得所有所有的共同記憶,一股腦湧現了……哭了!

4.jpg

有人跟我說過,很多東西都比真實的影像來得強烈:文字給人想像空間,味道帶人重返記憶,音樂也是如此,它讓我們腦內、心裡深藏的哪一塊感動再次被挖了出來,在有點灰暗的電影院裡,襯著眼前的影像,我們找到了那曾經感性到無可救藥的青春,一再品嘗,真的很好,很好!

5.jpg

這篇心得,可能讓你們失望了,講得內容大多與電影無關,但人生迄今為止的所有滋味絕對可以在這場電影院內的演唱會得到滿足。另外,電影中其實還傳達了另一個中心概念,那就是「夢想」與「感念」,我們不斷地跟著五月天成長,一路上我們用他們的歌鼓勵自己,追夢,然後為自己和他們打氣,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成為和彼此一樣的勇敢的實踐家!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五月天他們努力著,一點一滴的踏實累積,才獲得這麼大,這麼動人的舞台,可是他們一就是那群穿著T恤的小夥子,因為他們還在持續熱血中,而,我們呢?是不是也該如此,跟著自己的心,築夢踏實,踏實築夢呢?

6.jpg

期許我們不要在過了好幾十年後,再次回到戲院,或者是五月天的演唱會會場,坐在台下時,只剩感嘆,怨恨著我們其實也可以,變成那樣懷才不遇的老人們!追夢吧!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自己的DNA,五月天,謝謝你們給我們帶來的好音樂。

px_fmch9317203303.jpg   

※本影評只限露出在in89豪華數位影院相關網頁中,若有需求,轉貼文章需事先提出使用說明、用途,著作権保護實施中!

《五月天追夢3DNA》時間表

by Elmo
in89 豪華數位影城

in89豪華數位影城官方部落格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89號
TEL : 02-23315077

arrow
arrow

    mobo5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