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去冒險吧!

1

如果一輩子是每個一天的累積,而,我們一天花多少時間在工作?多少時間在生活?我們常說:等我完成什麼之後,我再去追求自己的夢想。這類的話,如果真的能經常被執行,又何來這麼多的這些話呢?當我與其他國家的朋友聊天時,發現,台灣似乎是一個喜愛工作的國家,當然,如果我們真心地樂在其中,那何嘗不是一件值得讚揚的事,可是,經常我們是與電腦對望,腦子裡卻懷念著禮拜六的美食與音樂,總結一個問題:我們倒底有多用心在生活呢?體驗它,享受它,苦的樂的,這不就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最該被注意的重點嗎?

2

華特米勒是一個會仔細記帳,埋首於工作的男人,因為無法在交友網站上執行眨眼」功能,所以致電於客服,透過客服的提問,這才意識到自己的一生似乎沒什麼值得一提的事情,另一方面,一個在工作上致命的錯誤,導致他不得不走出辦公室去補過,然而,誰也沒想到,這趟旅程竟讓他對於人生這件事有了新的體悟,那些曾經不斷出現的白日夢,在如此難忘的經歷後,漸漸消失了,那些坐而言的幻想,變成了起而行的實踐…

3

劇情改編自詹姆斯瑟伯1939年刊登於紐約時報的知名短篇小說,這一番有趣的觀點,早在這麼久以前就被點明了,然而,這麼多年後,我們,芸芸眾生,有時有些依舊汲汲營營的不知為何,豈不可笑,雖然要說這些道理,誰人不理解,可是真要做到,真的很不容易!要能把現實與理想中的生活藍圖做一個完美的平衡真的很難,可是,我想我們至少能做到的,就是偶爾給自己一點喘息修養的空間,就拿片中我印象深刻的一個片段來說:當華特米勒找到西恩潘所飾演的攝影師時,兩人發現難得的雪豹,牠的蹤跡稍縱即逝,但,攝影師並沒有按下快門,華特米勒疑惑,然而,攝影師給了他一個頗為玄妙但其實也是最簡單的一個回應---「如果碰到一個真正美好的時光,他選擇享受當下,而不是按下快門,讓攝影干擾了自己」沒錯,也許,要真的放下一切實際的考量全然地享受人生,去冒險,沒那麼簡單,可是,忙碌上班了一天,只要花個五分鐘,走走,轉個視角,換掉一個習慣,可能就會發現另一個從未被自己開發的桃花源,這很簡單,但,期許我能,大家也能。

6

當然,這部電影的製作方面,很別出心裁,將許多幻想畫面與實拍結合,帶來話題,而且,電影中的旅行畫面,從英格蘭到冰島到喜馬拉雅山,每一個被捕捉下來的風景,真的,令人驚嘆,那些搭配的音樂,我個人認為很有品味,可是,真正令我覺得必須被提示的,是電影中所想要告訴人們的主旨,比起現下一些言之無物的電影來說,的確,我喜歡它更多,雖然在片中還是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例如劇情部分空洞,中斷節奏也有些怪怪的,當然在蒙太奇的部分或許也會讓人覺得使用有些過多(我個人認為),但,這些都瑕不掩瑜,如同朋友所說:這是一部後勁很強的電影,會讓你我在回歸工作場合時,時不時會做些白日夢,想要做些冒險的衝動,這就是這部電影最迷人的地方!

4

By Elmo

※本影評只限露出在in89豪華數位影城相關網頁中,若有需求,轉貼文章需事先提出使用說明、用途,著作權保護實施中!

白日夢冒險王時間表

in89 豪華數位影城
in89豪華數位影城官方部落格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89號

arrow
arrow

    mobo5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