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的確,這著墨親情居多的電影。若是把神話的背景脫開來看,主要的情節纏繞在父與子,兄與弟,之間的愛恨情仇較多,就我感受下來,這也是裡頭比較讓人印象深刻的部分。至於愛情故事的描述,雖說是整體事件的起頭,甚至最後的關鍵也放在女主角身上,但,確實也掩蓋不了兩兄弟之間較勁的戲味濃厚,無論是幕前幕後。

2

故事接續電影<復仇者聯盟>的紐約大戰,索爾將弟弟洛基領回阿斯嘉,並將其監禁,索爾肩負起保護九大王國的重責大任,而後,他便授命即將接下奧丁大帝王位之際,一股強大的邪惡勢力崛起,目的在於取得一股名為太乙的力量,讓宇宙一切歸於黑暗,進而統一宇宙,怎料這太乙的力量遭女主角珍意外獲得,所以,正邪雙方將焦點瞄準珍,大戰一觸即發…糾結於愛情與正義兩者間的索爾該如何取捨?

3

其實,在看索爾系列的英雄電影時,必須顯把一些以往合理性的邏輯拋開,讓自己順應著電影建構的脈絡,才能觀賞的順暢,當然,這也是這類英雄電影的優勢,它可以帶你我暫時逃離現實生活裡的苦悶,給予我們一個多小時的感官刺激與冒險,再者,這類的電影可以無限制的自圓其說,讓每一集的衝突與危機感不斷被合理的架構,因為它並沒有一定的根基與邏輯,所以,在這樣的創作空間裡,戲劇張力容易變得更大,常讓觀眾震憾不已。

4

我個人比較喜歡的部分如前述,是猶如莎士比亞筆下的親情難題,其中夾雜的嫉妒、愛與恨,雖然沒有太過深刻地描述,但其中的掙扎和相互需求是有趣的,尤其在片子的中後段索爾必須求助洛基幫忙,忽然兩兄弟的關係建立在一種若有似無的信任上,那種讓觀眾心癢不已、會不斷猜測的伏筆,安排巧妙,特別是這個關鍵是建立在索爾所愛的女人身上,更是重大!

5

就製作層面來看,的確在特效方面非常突出,不過就不少英雄片或特效片來比較的話,水準齊平,並沒有太多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地方,好比我看完<地心引力>的時候,我會詫異它的拍攝是如何完成的,但<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並不會讓我揣想,或許如此的特效水準在好萊塢行之有年了,或許也不簡單,但,就目前來說,沒有太大的新意,可是,就美術來說,我倒覺得許多場域和服裝道具的設計倒是蠻有一致性,十分漂亮。當然,片子的節奏我個人是覺得前後的確是蠻不錯的,會在適當的時候下一些不錯的鉤子,讓觀眾會想要繼續探究,不過在電影中段的地方,我得承認,我分神了…整體來說,這是一部水準有達英雄電影標準的電影,劇情並無太特別的表現,在一些小細節裡有表現出編劇自身的幽默,複雜的希臘神話中的人性讓人印象深刻,適合要釋放壓力的人們!最後叮嚀,這部電影的結尾超多的,有三個(至少)請你待到最後的最後。

6

Elmo

※本影評只限露出在in89豪華數位影城相關網頁中,若有需求,轉貼文章需事先提出使用說明、用途,著作權保護實施中!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時間表

in89 豪華數位影城
in89豪華數位影城官方部落格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89號

arrow
arrow

    mobo5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