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是大導演麥可貝的最新作品,裡頭更有票房明星馬克華博格和巨石強森的合作加持,對三人來說都是一種突破,從題材的選擇上,表現的手法上,一直到兩位演員在詮釋與過往落差頗大的角色上,相信他們都做好了功課,準備讓觀眾們耳目一新。

2

特別的是,這部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可是裡頭發生的大小事都十分的荒謬,對比真人真事」這四個字特別諷刺,故事講述三名不滿宿命的健身員,計劃突破人生的困局,決定綁架俱樂部裡一名刻薄又財大氣粗的富商,因為他們相信在美國,就該充滿夢想,到處都有機會,只要你肯放手一搏,怎料,在他們看似完美實則笨拙的計劃裡破綻百出,除了綁匪的身份被拆穿外,富商也意外逃出升天,此時,以為事件來到高潮,該是所有探員追捕目標的三人,卻因為沒人肯相信富商所說的,把此當作一個玩笑看待,一連串蝴蝶效應最後會走向怎樣的崩壞之路…

3

就制作方面來看,當然維持著好萊塢的水準,在構圖與運鏡的方式純熟,色調特別有街頭感,另外這次多了許多不一樣的主觀鏡頭,透過GOPRO來拍攝,雖然畫質上有些不統一,但卻替動作場面找出了許多不同於一般的角度,只是,對於這部電影的故事鋪陳上,以及許多角色立場與細節安排上,實在是有點讓人無法立即接受,因為故事的內容與入場前的想像太過不同,所以自然會被我的內心分類成另一種類型的電影,影片的節奏很特別,在導演想精心刻畫的地方略嫌沈悶,有些內心表現的場次還是維持水準處理得宜。

4

來談談整部電影想闡述著中心主旨,主要是想用三個在既定印象中笨拙的健身員來進行一樁讓人啞口無言的綁案,來諷刺社會將人民壓制在一個規範下,告訴人民只要乖乖的工作就可以擁有收穫,但,收獲裡包不包含夢想呢?然而夢想常常被現實殘酷的打破,在這兩者之間擺盪的底層人員,必須豪賭才有可能翻身,可是結局是好是壞沒人可以預知,就好比壓制罐頭的工廠,你不知道哪一個罐頭是意外,可能意外的好吃,也可能意外的難吃,我想大概是這樣的一個意思,其實如此的理念放置在片頭與片尾,相互呼應。

5

最後,對於劇中角色的設定,老實說,我其實覺得有趣,因為他們都太有戲劇效果了,但,在於角色與角色間的互動和立場上,太多讓人匪夷所思的部分了,導致到後面我認為有些角色的想法轉變得突然,像脫韁野馬,可是,這一切如果冠上真人真事改編幾字,你我就會發現真如片尾所說,有時真實人生要比電影戲劇等讓人料想不到,更具戲劇張力,反觀演員本身,我想對於這兩位票房明星來說,絕對是一大突破。

BY ELMO

※本影評只限露出在in89豪華數位影城相關網頁中,若有需求,轉貼文章需事先提出使用說明、用途,著作權保護實施中!

不勞而禍時間表 

in89 豪華數位影城
in89豪華數位影城官方部落格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89號

arrow
arrow

    mobo5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