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有時候,我們會走進撞牆期,什麼美好都看不見,所有的東西都像是和自己作對一樣,扯住前進的腳步。日劇會教人們盡情享受這樣的<長假>,然而,在好萊塢,他會告訴我們,要不顧一切地邁步出去,無論好壞,最起碼有個變化,至少,可以被困在不一樣的風景裡。

1

這部電影不斷地強調「冒險」,去看看不一樣的世界,用我們的赤子之心。如同劇中的公主,她勇敢,探索城堡外的新鮮事物,就像她被魔豆的藤蔓帶上了天際,她選擇挑戰向前,而不願走回頭路,我認為,如果以這個觀點來欣賞<傑克:巨人戰記>的話,也許,可以獲得不錯的滿足!

改編童話傑克與魔豆,傑克用自家馬匹意外換得幾顆魔豆,一夜之間,一株巨大藤蔓直通向天,傳說上頭住了許多巨人,足以征服人類,可從來沒人證實,如今,為救公主,傑克自告奮勇跟著戰士們一同前往,怎料,心懷不軌的準駙馬(公主早被國王指婚)卻帶著手中可以統治巨人們的皇冠意圖利用他們的力量,侵略地下世界,於是,一場正邪大戰就此展開…

3

我喜歡故事裡的許多元素,像是魔豆長成的通天藤蔓,連接天地,原本被隔開很遠的兩個地方竟有了可能接觸彼此的機會,所以,開始有了猜測,有了危機意識,但也有人起了歹念,為此開心,如同史蒂芬金的<迷霧驚魂>一般,人類對於未知的一切既好奇又害怕,對人性來說是一種試煉,卻也可以是一種證明,當然,劇中證明了傑克的勇敢;再者,是對大跟小的詮釋,巨人之於人類,人類的野心又大於巨人的侵略之意,兩方的對戰交鋒帶出不少故事的張力,這的確有趣。可是,如果回歸到故事本身,我覺得略顯單薄了一點,層次不多,闡述的很直白,不過,對於不同的觀眾來說,或許這是個優點。

4

在原本的童話裡,我解讀的傑克是個貪心的人,他偷了巨人的金雞和豎琴,還砍倒藤蔓讓巨人摔死,根本是小偷所為,但不置可否的是他的冒險實在有趣,不過,也因為如此,我覺得那樣的傑克比較有人性,至少像個有陰暗面的人,反觀電影裡的傑克,他正直勇敢,窮而有骨氣,最後讓他得到了最美好的勝利,對我來說,可能太英雄主義的一點,比較像是個聖人。雖然與我的期待不符,可是,角色的設定上還是很有魅力,特別是透過尼可拉斯霍特的演繹,我想依舊加分不少。

5

這部電影的製作上,依然承襲了許多好萊塢同類型電影的大場面與精良特效,增加了許多緊張氣氛,讓部分畫面更加生動。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其實是在一些對白上的設計,劇中兩次意外的驚喜點都來自所有敵人突然地下跪,受到膜拜的那人都說出了一句饒有意味的台詞:我後面一定有站人,對不對?這句話一語道破有些風光的背後其實是更強大的力量在後撐腰,這樣的推敲是很有趣的。另外一提,看到片尾的激戰竟讓我聯想到國片<志氣>,與巨人的拔河似乎有點過長了…

最後,如果你嗜好改編童話,期待冒險,想要在戲院裡隨著情節好好放鬆一下的觀眾,這部電影不會太沉重,甚至在許多血腥畫面都有刻意避開,我相信<傑克:巨人戰記>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BY ELMO

※本影評只限露出在in89豪華數位影城相關網頁中,若有需求,轉貼文章需事先提出使用說明、用途,著作權保護實施中!

傑克:巨人戰記時間表

in89 豪華數位影城
in89豪華數位影城官方部落格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89號

arrow
arrow

    mobo5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