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航海王是日本漫畫家尾田榮一郎的暢銷作品,從1997年連載至今,風靡許多大小朋友。如果說小叮噹代表了某個年代的經典,我想航海王一定也占據了現今某個重要地位。它主要訴求的是熱血,是夢想,以一貫之。

1

這次故事的舞台落在「新世界」,突然出現一名大家不熟悉的神秘人物:Z將軍,率領自組的新海軍,盜走海軍保管的原動石,策謀一場驚天的大陰謀。然而,由魯夫領軍的海賊團乘著千陽號,往嗅有冒險氣味的方向前去,怎料,在海上意外救治了Z將軍,但是,當Z將軍發現他們是海賊的時候便大開殺戒,展開猛烈攻擊。手臂上架有特殊武器的Z將軍可以將擁有惡魔果實力量的人們毫無用武之地,立馬化解,對海賊恨之入骨,也因此大敗魯夫;另一邊,黃猿等海軍不斷對魯夫等人前後夾擊,魯夫該如何突破重圍?往變成海賊王的夢想更邁前一步?Z將軍的身世又是怎樣的?好人?壞人?他腦裡駭人的計畫又是什麼?

2

整體結構其實很清晰工整,傳統的三幕劇:問題,轉折最後完美收尾。魯夫經歷許多對自己能力的挫敗是很重要的轉折,站在岔路,選擇要往哪走?雖然因為角色個性和團隊的凝聚力來說,他們鬥志恢復的很快,裡頭缺少鋪陳,走得很緊湊,不過也因為如此,所以節奏是很輕快的,不會有冷場,當中的笑料也自然不會少。最後,還是將主軸拉回夢想,和象徵魯夫夢想的草帽,夥伴與冒險延續發展的很極致!甚至在我觀影之時,聽到不少海賊迷小小啜聲為此感動。

3

讓我比較感興趣的是,作者對於故事最原創的設定。他將主角擺放在一個海賊的位置,一個既定印象中反派的陣營裡,不過,魯夫卻堅持依心而為,用自己的方是橫衝直撞,做一個「對的人」,不定義為好人。由此可見作者的叛逆個性。顛覆正義的形象,裡頭也許也有壞人,彷彿電影<無間道>裡的正反,只是信念與立場上的不同罷了,這很有趣。以夢想和正向的力量作收。

4

有朋友對我說過,其實動畫就是最能完成所有「想夢」的舞台,裡頭的任何角色任何的上山下海,你我想像的到想像不到的角度與場景都可以完成,如果要用這樣的媒體去完成一個講述夢想的故事,我想,這是很適合的!最後提醒,回想一下自己年輕時,或者兒時不經意或曾賣力追逐的目標,找回那種奮不顧身的感覺,不要因為被世故和現實打倒,可以的話,喚醒自己心中的魯夫,冒險吧!

5

另外,我個人認為這部電影不太適合未成年的小朋友觀賞,或者需要家長陪同,因為裡頭有不少日本卡漫特有的養眼畫面,打殺場面也不少,因為不鼓勵暴劣風氣,所以,請遵守觀影分集制度。保留好的精神!

BY ELMO

※本影評只限露出在in89豪華數位影城相關網頁中,若有需求,轉貼文章需事先提出使用說明、用途,著作權保護實施中!

航海王電影:Z時間表

in89 豪華數位影城
in89豪華數位影城官方部落格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89號

 

arrow
arrow

    mobo5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