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誰準備好要冒險了?

好喜歡這句充滿童趣和勇氣的話!在我們還都是小孩的時候,對這個未知世界上的大小事,我們都充滿的好奇心和想像力,而且,我們也都會帶著滿滿的勇氣前去探知,怎料,長大了,有些人變得不說這句話了,認為那是只有在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天馬行空,但,你我真的甘心嗎?

2.jpg

故事的節奏很快,在一開始就點明主題,17歲的主人翁尚恩收到外公的無線電訊息,表明神祕島的真實存在,並且確切座標就隱藏在名著《金銀島》《魯賓孫漂流記》和《格列佛遊記》的內容裡,然而,這一切看在大人的眼裡只是無稽之談,但,身為與繼子間有重大隔閡的漢克,決定陪伴尚恩走一趟,讓他對此死心,並適時給予安慰鼓勵,怎料,漢克的如意算盤全然失算,他們在一場暴風中進入了傳說中的神祕島,島上的一切正如三本看似想像力超越現實的名著預言下,真實發生著,就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面臨了更大的危機,那就是神祕島即將在幾個小時後,完全沒入海裡,他們該如何逃出生天?

3.jpg

我喜歡這種挑戰想像力的題材,總是可以找出不同的觀點來詮釋我們所認知已為死水的世界。這次,製作團隊利用夏威夷的歐胡島實景拍攝配合3D拍攝技術,讓我們的感官獲得一個多小時的逃離,逃離現實世界的理解,我們看見大小顛倒的動物們,還有如夢似幻的山水美景,甚至驚天動地的自然界大崩解,絕對滿足我們小時候閱讀時的想像,這也許在某種程度上,是電影本該有的本質!藝術絕對重要,可是不可否認的,娛樂也是需要存在的。

4.jpg  

就整體的影片調性來看,他很適合闔家觀賞,很像是《侏儸紀公園》結合《法櫃奇兵》很輕快也很緊張,當然因為3D的關係,讓所有的元素表現的更加活靈活現,我必須承認,在某些片段,我是被嚇到的!導演的敘事也很流暢,他藉由一名十七歲青年的眼睛來顛覆大人的世界,就跟著巨石強森扮演的漢克,隨劇情改變,他們就像是兩種不同的視角交會在一起,最後達到平衡。其中,我個人覺得還有一個很值得被看見的情節:描述親情的磨合,一對沒有血緣關係的父子,他們從一開始的不合,到最後的視如己出,中間共同經歷了許多的冒險和相互關心或牴觸,表現得很溫馨,也很恰到好處。

5.jpg

最後,如果你已經有點厭倦眼下的現實生活的話,或者,你只想看的沒有負擔又能換取許多歡笑的電影的話,我認為,《地心冒險2:神祕島》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6.jpg   

by Elmo

※本影評只限露出在in89豪華數位影城相關網頁中,若有需求,轉貼文章需事先提出使用說明、用途,著作權保護實施中!

地心冒險2:神秘島時間表

in89 豪華數位影城
in89豪華數位影城官方部落格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89號
TEL : 02-23315077

arrow
arrow

    mobo5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