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尼英格力回來了!

這個人的名字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場災難,但,對另一些人來說,這卻是歡樂、單純,不過還是笨手笨腳的代名詞。

1.jpg

我沒有看過凸搥特派員的第一集,可是,在我去看賽德克巴萊的那晚,我就被這短短幾分鐘的預告片給笑破肚皮了!所以我帶著期待的心情走進戲院,果然,這部片也沒讓我失望,它給了我一個快樂且充滿陽光的早晨時光。

2.jpg

故事承接上集,由豆豆先生所飾演的強尼英格力為主角,從上集的任務結束之後,他卸下特務一職,走奔西藏尋求更高境界的心靈,精神和武術,可是想當然爾,一個逗趣樂觀的外國人被放在中國西藏的武學聖地時,也同樣笑料不斷,不時,可以看見功夫學貓的影子,然而導演又將他的喜劇元素放到最大,笑果不凡!就在此時,在英國又有棘手的任務降臨了,這名與眾不同的特務被迫重出江湖,而且他還有一名個性憨直較聰穎的黑人夥伴,他們遠至香港取得情報,發現陰謀的背後有一個叫做旋風的組織,組織成員三名個自擁有一把鑰匙,集合三支鑰匙便可取出某種可怕的殺人武器,將能成功暗殺中國代表,幾經波折,英格力總是不費吹灰之力地將自己「陷入鬧劇和困境」中,結局將會如何?

 3.jpg

一部成功的喜劇絕對是不容易的!對很多電影從業人員來說,喜劇都是一種很艱鉅得挑戰,畢竟要能表現的輕鬆自然不做作,還得能娛樂大眾,產生共鳴,必須下很多努力,透過許多次認真嚴肅的體驗和研究,就拿豆豆先生來說,他的表演十分的自然,很少看見他的刻意,就連眼神和動作都有一種生活味,不突兀的展現,我想,除了他在喜劇表演上有很豐富的經歷之外,對於自己的現實生活,他也一定多加注意,有任何的靈感,馬上記錄下來,以被不時之需。

4.jpg

就拿這個凸搥特派員的角色來說,就是取材於豆豆先生在1992~1997年期間的一系列英國廣告,在廣告中他扮演一名認真,單純,卻少一根筋,老是出包的特務,這促發他的靈感,決定將這個題材與電影公司提案,努力至今,影片誕生!

在這集當中,加入了很多元素,動作,驚悚,甚至少許隱晦的愛情、友情等情感的切面,區隔出純喜劇搞怪的不同市場,令人驚艷!在我思索後,其實,這名特派員的個性本質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他單純,邏輯跳脫,甚至對人信任不疑,可也因為如此,事情交到他手上,常常有出人意表的結果。

 5.jpg

比較中西電影的每個階段都有許多讓人難以忘懷的特務,除了007之外,我想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周星馳和豆豆先生了,當然,他們兩位都是認真的喜劇演員,於是,他們被人記住,是應該的。如果你還不明白我想說的,進戲院吧!畢竟喜劇這種東西,還是要自己去體會比較深刻!附贈的是,一個愉快到不行的兩個小時!

※本影評只限露出在in89豪華數位影院相關網頁中,若有需求,轉貼文章需事先提出使用說明、用途,著作権保護實施中!

《凸槌特派員:二度出包》時間表

by Elmo
in89 豪華數位影城

in89豪華數位影城官方部落格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89號
TEL : 02-23315077

arrow
arrow

    mobo5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