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以上,戀人未滿。不知從何時開始興起的一句話,但,有趣的是,或許這樣是人與人交往中最曖昧也最無負擔的模式,而且,無論你贊不贊同,它可能正在流行!

4.jpg

電影裡闡述了一個令人玩味的觀點,它說:為什麼做愛不能像打網球一樣,是個正常且單純揮發體力的運動,不用在運動進行的前中後投入什麼感情,彼此可以是個可敬又可愛的朋友?隨著科技越發進步,人和人儘管同桌相對,卻還是各自使用APP,見了面的,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情感交流越發淡薄。在這樣的大環境下,以往要先愛才能性的觀念是否會受到挑戰呢?

1.jpg

導演選擇用詼諧輕快的節奏來講述一個不一樣的浪漫愛情故事,而不是性愛故事,男女主角分別在感情世界裡受挫後,立志成為向型男飛行日誌裡的喬治克隆尼,要一段不拖泥帶水的關係,在這個前提下,男主角從較樂活的洛衫磯來到繁忙的紐約工作,很快的,他與女主角結識,並且有默契地訂下只性不愛的朋友關係,此外,他們分享彼此的人生,大小事,漸漸的,他們之間的情誼發展不如他們預期的走向意外,他們互生愛意,但又不敢坦誠面對。

2.jpg

無論你是否贊成這個觀點,我都可以提出好幾個理由讓你喜歡上這部電影,首先,它不沉重,它是一部你會笑著走出戲院的片子,或許你單純被逗笑了,還是你為裡頭的一些感人橋段會心一笑,那都代表這部片值得了,成功了!再者,這部電影的論點並不單一,它透過不少切面,中立的挑戰與反證論點的利與弊,最終,一切還是回歸人們最自然真切的「情感」,其中,還有許許多多的有趣探究,像是:城鄉生活的對比,人生觀的取決,是他人的眼光重要,還是自己的眼光重要……很多都是我們知道並了解的,但知易行難。且不說教──最後,當紅的兩位男女主角在本片中有很多不計形象的敬業演出,光憑著以上幾點,絕對足夠讓我們走進戲院。

5.jpg

人生苦短阿!雖然是老生常談,可是,可以容我這位即將失智的老人再說一遍嗎?──這是片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也因為這段,劇情急轉直下,是個重要的轉折,也增添了片子的多元觸動,我想也因為如此,導演在劇情的處理上,情節的編排上都是輕快的,運用了許多時事和環境的元素,讓整部電影是在一個舒服又不時讓人發噱的氛圍下進行。

3.jpg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先性而愛的朋友,我也不曉得你所認定的先後順序該是什麼,但,我認為沒有對錯,只要你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感覺,然後認真地為你的感覺負責,那必定會在人生苦短中活在當下的!

  

※本影評只限露出在in89豪華數位影院相關網頁中,若有需求,轉貼文章需事先提出使用說明、用途,著作権保護實施中!

《好友萬萬睡》時間表

by Elmo
in89 豪華數位影城

in89豪華數位影城官方部落格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89號
TEL : 02-23315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bo5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