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翻拍自1972年的犯罪動作巨片<龍虎鐵金剛>,由近來的當紅炸子雞傑森史塔森主演,向性格巨星查理士布朗遜致敬

一如片中主角所說,我的工作不能挾帶任何感情!當一名稱職的冷血殺手,往往以達成目的,低調落幕為最終使命,如此便能眼中無敵,然而,一但有了感情,原本該有的規則就會頓時失序,情感就是殺手最難纏的敵人,通常也源自於自己本身。

3.jpg  

故事由此一原點展開,亞瑟是殺手中的佼佼者,他能運用最敏捷的身手,乾淨、迅速地完成所託,並且讓案件猶如意外般被外界所認知,怎料,一件突如其來的案件,目標是他唯一視為朋友與恩師的哈利,勾起了他自身最大的挑戰,考驗著他能否泯滅感情,冷酷動手……不久後,哈利的兒子史帝夫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要求亞瑟傳授所有暗殺技能,很快地便擠身殺手之列,可想而知的,最大的衝突在兩人間漸漸醞釀。

6.jpg  

故事的起頭很有趣,衝突點也很夠力量,雖然感覺在某些電影中可以找到似曾相識的主題,但,橋段上的編排確實足以讓人眼睛一亮,轉折清楚,節奏明快,在場與場中間似乎沒有什麼太過冷場的部分,可見導演功力。

這是一部高規格的製作!

當你仔細去品味這部所謂「動作電影」時,你可以發現,片中的構圖很有藝術感,雖然看似簡單,但整體拍攝十分的有韻味,就連爆炸後的火舌都看來富有美感,當然,這也要配合找景工作的努力,燈光運用的得宜,才能讓這些我們覺得「一般」的高樓大廈、街景和咖啡廳都恰當的展現出「獨樹一格」的別緻。除此之外,精準的鏡頭運動和調性,看得出來剪接者的用心,再加上影片音樂的使用,很令人印象深刻,特別是其中幾場:當亞瑟與史蒂夫兩人在墳場相遇時,以及史蒂夫獨自在過世的老夫家時,戴著耳機,配著華麗的視覺衝擊,音樂非常搶眼!耳朵也在享受!

所以,我才可以這樣說:這是一部高規格的製作!

4.jpg  

這部以復仇與情感為主題的電影,畫面上有部分武力、性愛的鏡頭,雖然我並不崇尚腥羶色,但我得承認,在這部電影裡處理得有種特殊的美感。然而,由此,我與最近自我思索的一個主題聯想:那就是媒體對於青少年霸凌的影響,沒有錯,電影院和電影本身已經做到適度的分級,篩過不適宜觀賞的年紀,可是,不久後,便可以在電視與網路上輕易看見,即使未滿18歲,滑鼠還是掌握我手,如此下去,未來得以想見!

所以,我想以一個成年人的角度去推薦這部片,請帶著一顆成熟的心智,了解電影的主旨並非提倡暴力的前提下觀賞,找出精彩,感受視覺與聽覺上饗宴!並且永遠記住:尊重生命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7.jpg  

PS電影裡頭的網路超厲害的,請分心注意,那個什麼都查得到的網路!

by Elmo
in89豪華數位影院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89
TEL02-23315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bo5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