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演的陳真一定會有李小龍的影子、情懷、味道。但這次我是希望能向他致敬,同時還融入我個人的理念、打鬥風格。你可以理解成《陳真:精武風雲》,就是李小龍版陳真的全面升級版。」甄子丹說。

 1.jpg

的確,在看完這部電影之後,你會真切的感受到,甄子丹所扮演的陳真,雖保有李小龍的精隨,卻又不失自己的味道,果然,是很棒的陳真,讓人大呼過癮的陳真!故事內容是延續李小龍的經典電影精武門中的劇情往後推展,就像是精武門的續集一般,主要是在講述一戰結束後的上海,表面看似歌舞昇平,暗中,各國勢力爾虞我詐,其中又以日本人為最,於是從歐戰中回來的華工---齊天元返國之後,便發生了一連串抗日對決的行動,戰場是一家名叫卡薩布蘭卡的夜總會裡頭,然而,這名叫齊天元的男人,與陳真之間又有如何巧妙的聯結?在敵我的勾心鬥角裡頭,誰又會得到最後的勝利呢?

2.jpg  

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這句話貫穿兩新舊兩部電影的中心主旨,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下,中國仍能不屈不撓,獲得最後的勝利。如你所見,陳真依舊是一個救國救民的大英雄,無疑是一個受歡迎的角色,簡單,而有魅力的一個角色,但是,這次透過無間道名導劉偉強的指導後,賦予陳真更鮮活的性格,讓他更有人性,特別是在過去打鬥的故事元素中,加入「諜報」的劇情,增加了許多懸疑和緊張感,尤其當兩個角色正面交鋒時,話語中的你來我往,句句玄機,在一個看似平凡無奇的環境中,雙方人馬各自埋伏,眼神交流戰鬥時的緊張感,不輸真正打鬥時的刺激感,絕對是本片成功的一大原因!

3.jpg  

說起本片的製片組合,是由無間道導演劉偉強(第一次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導演作品是古惑仔系列),再加上另一名導陳嘉上做為監製,最後由以葉問一片打開新武術電影市場的要角甄子丹,無疑的,成功再創一部令人讚嘆的賣座電影。另外,其他角色的從各角度上的補齊,增加更多的可看性,尤其令我眼睛一亮的是黃渤所扮演的警探,立場與內心的糾結,直覺出色,當然,影后舒淇和影帝黃秋生的內斂自然的演出,也是可圈可點!除了上述的幾點之外,我也注意到了此片的音樂在很多場次中表現突出,不僅沒有太搶主要視覺的展現,反而幫助氛圍的渲染,實在優秀

 5.jpg

陳真這個角色自大師倪匡創造之後,就在觀眾的觀影過程中烙下鮮明的印象,然而,葉問此角,我個人認為也是如此,所以,要突破自我與角色,是甄子丹這次最重要的功課,身為檢視者的你,一定進戲院看看,影帝甄子丹的一再挑戰極限!當然,此片的武打畫面的設計,延續甄式風格,俐落,乾脆,而且懂得配合角色個性延展出來的動作,令人驚艷!其中,空中連環三飛踢和騰空360度旋踢再再創造顛峰,尤其是主角陳真出場的第一場,除了明白闡述此角個性與目的外,也大露一手華麗地傾身避子彈的招數,以一敵百的英雄主義

在劇本和橋段的設計上每個角色的第一次出場是很重要的,本片編劇有注意到這一點,於是,每個人的第一次出場都充分展現了角色的個性以及特殊性,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我不得不說,我仍覺得喜劇角色黃渤,那種不經意的刻畫,立即抓住我的眼光,實屬不凡。再者,劇情的設計上,嗅得到一點點無間道的諜報氣氛,但也看得到好似蝙蝠俠的英雄橋段,結合巧妙,尤其,陳真與反派角色日將的救援和追殺的賭局,新穎,頗具創意!

6.jpg  

最後,向經典致敬,來到虹口道場,兩大勢力對決的畫面,精彩可期!兩個時代,兩大武打明星的對決,是此片最大的賣點!

by Elmo

in89 豪華數位影院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89號
TEL : 02-23315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bo5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