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eandjuliapic12.jpg

你很難想像「書與故事的無與倫比」

很久沒有走進戲院去看電影了,但也或許是這樣的關係,我再次為這部電影著迷,體會特別的深,相信很多觀眾都和我一樣,會再進戲院前,上網多了解一點,試著多深入一點,這樣想像也會多一點,但是,看過預告,為自己打了不少預防針的我,還是被顛覆的一番,故事以兩線式的方式進行,講述兩位時空不同,卻同時陷入美食烹煮而無法自拔的女性,也正因如此,他們藉由這樣的一個行為來改變自己,甚至多少影響到周遭的人事物,串連其中的,竟是一本書,一個傳奇人物的經典,所以我說:「書與故事的無與倫比」,它超越了時空,它超越了想像,他在我們的腦中留下一大片更大的空間,在那裏畫下印象。

從故事本體來說,它其實探討了部分對於現狀不滿,不停尋求另一種新契機的可能,往往能夠吸引許多人的關注,畢竟這符合時下社會的需求,但是,他藉由一種比較軟性的訴求,取帶以往教條式的宣告,這樣反而讓人比較容易接受,同時獲得感動!

juliaandjulia4.jpg  

「萬事起頭難」這是一句老話,但是,我們發現,持之以恆更難!

你會不會常常在想,要是我可以做一件什麼事情就好了!要是我可以稍微瘋狂一下,丟下所有包袱,就在這個時刻做自己!就如同電影中的兩位女主角,他們和一般人一樣,也有很多自己必須面對的無奈,是沒人幫得了的,甚至有時候還得像女主角一樣幫助其他人解決一些狗屁叨糟卻使不上力的事情,日復一日,希望能有所突破,於是,他們很會選擇,也做了不錯的決定,他們決定找一個小小卻持續的動作,讓生活重注動力,這幫我們出了口鳥氣,看完也很想效法他們的行為和精神,或許,剛開始,我們注意到它門的不熟練、不順利,會為他惋惜,但是一旦步上軌道後,我們才會跟著發現,原來要把一件長期的規劃有毅力的做好,比開始更難!

但,我們還是想維持現狀嗎?請在觀賞後,問問自己!

故事的闡述有一個很令人出乎意料的安排,我很喜歡,不過我不方便在此透露,想請你親自去體會一下關鍵的結局,整個逆轉了我們對兩位主角的觀感,你才會發現事情或許永遠都不像我們看到的這樣的簡單,這樣的說法也諷刺了許多長期依賴畫面說話的人們。



juliaandjulia1.jpg 

 

另外,我不得不說,梅莉史翠普真的太厲害了!他簡直演活了劇中人物,這次他化身為一個跟著老公移居法國的美國女人,總是樂觀熱情,身高也高人一等,他的表現活靈活現,從口音到體態,一些細微的小動作,根本讓人無法將他與「穿著Prada的惡魔」裡的女強人聯想在一起,儘管這樣多線式表現手法的電影,他參與的不少,像是幾年前的「時時刻刻」,他總是可以把那個氣氛與戲味拿捏得宜,這次還讓不少觀眾發噱,有很多喜劇的表現!當然,另一位女主角艾美亞當斯也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有別於他在曼哈頓奇緣裡的天真形象,兩人的交錯值得一看。



juliaandjulia2.jpg 

 

最後,我想說的是,這是一部千萬不能餓著肚子進戲院觀賞的電影,因為你絕對會在戲院裡飢餓不已,劇中的一道道美食,經導演巧妙的安排,彷彿讓你可以置身其中,聞到味道的感受,十分的不容易,畢竟要用影像表現氣味本身就是一件難事了,還要有美味的狀態,更是難上加難,沒有小當家的神乎其技,也不像香水的神祕詭譎,可是卻同樣有香味撲鼻,這就是一百分的美味關係!

by Elmo

in89 豪華數位影院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89號
TEL : 02-23315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bo5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