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1.jpg 


無懼。什麼該是無懼?有勇氣大聲說出自己的慾望或恐懼叫做無懼,或者是堅持自我原則與想法叫做無懼?那麼無懼的愛呢?那究竟是不是真愛,亦或者只是一時的意亂情迷?

還沒看電影之前,我就已經從許許多多的報章雜誌及電視廣告上看見這部電影的預告片,以「超越哈利波特」作為號召,強調人類與吸血鬼這般禁忌的愛,這不禁讓我感到很期待,畢竟我可是哈利波特的忠實觀眾,不論是書本或者是電影,我都從來沒有錯過,因此我也就更好奇是什麼樣的書籍,什麼樣令人驚豔的情節竟會比哈利波特還令人愛不釋手,於是我選擇讓自己一探究竟-----看電影。

故事的主軸很明顯的就是描述愛情,描述兩人的第一眼、第一次說話、第一次感受愛情,不一樣的是這段愛情建築在禁忌之上,但他並不是亂倫,也不是羅蜜歐與茱麗葉,而是他們一個是人類,另一個則是吸血鬼。

吸血鬼,他不是應該出現在十八世紀裡嗎?不是應該穿著有蓬鬆袖子的襯衫,以及黑色斗蓬,住在總是陰暗又高聳的城堡之中嗎?是的,我想這就是一般人依據早期電影對吸血鬼的看法,這也就是為什麼暮光之城與其他吸血鬼故事的不同,因為暮光之城中的吸血鬼沒有蓬鬆的袖子,不穿黑色斗蓬,甚至不住在高聳陰暗的城堡中,暮光之城中的吸血鬼和你我一樣總是穿著休閒的服裝,有自己的小團體,會開玩笑也有休閒活動,只是他們不會老,不吃飯也不睡覺。

如果吸血鬼就像你我周遭的親朋好友一樣,那會是什麼樣的世界?如果不小心愛上吸血鬼,那又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即使我們常說「愛情它總是盲目,常常『轟』的一聲就來了」但若是愛上食物鏈中的上層,是不是就應該抱著必死的決心呢?

而主演這部電影的羅伯派汀森則是個有點熟悉的新面孔,才19歲的他曾參與過許多舞台劇的演出,並且在最近的【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中飾演西追迪哥里,外型亮眼且劇中深情的角色也使他贏得了許多女孩的芳心,尤其是劇中那一句[You are my life now]我想光是為了這一句話,就足以滿足所有女孩愛幻想的心吧!


筆者
Ses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ame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