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jpg

在觀影前,我對「澳大利亞」這一部電影僅有的印象就是「史詩愛情片」,他可能大概就像是「亂世佳人」或者是「珍珠港」這類有關戰爭、有關愛情的電影吧!但是電影的一開始就談到「失竊的一代」,他指的是白人基於種族優越感,不願與原住民血緣融合,而將所謂的「混血兒」隔離教育,迫使骨肉分離,在這樣的情形下,為了能與親生父母在一起,那些混血兒(劇中稱他們叫做巧克力牛奶)免不了東躲西藏,過著與一般孩童不一樣的生活,對他們來說,他們既不是白人,也不是土著,他們找不到自己的故事,不瞭解自己存在的意義,也因此為這部電影增色不少。

 

而妮可基嫚飾演的角色則是一個從英國上流社會中到澳洲「遠方之丘」抓奸的上流社會女子莎拉艾希利夫人,然而她沒有想到因為即將開戰的因素,向軍方供應肉類食品也成了另一條發財的道路,而肉品大王卡尼為了壟斷肉類市場,不擇手段地使得艾希利夫人的丈夫客死異鄉,為了繼承丈夫的遺志,她雇用了趕牧人(休傑克曼飾演),穿越陡峭的山谷及乾涸的荒漠,在旅途中與趕牧人的情愫漸漸萌芽,而對於遠方之丘裡的那位小巧克力牛奶,也漸漸地有種想照顧他的心情。好不容易在一切安定下來,生活漸漸上軌道時,二次大戰卻展開了,無情戰火的蔓延,政府的隔離教育政策,使得一個原本該成為一家人的人們不得不被拆散,而這戰火是否真能將人心分開呢?抑或是讓真心相愛的人更緊靠在一起呢?

 

我想我始終無法抗拒有關親情的片子,既使這部片中談到親情的部分是少之又少,但卻仍然深深觸動著我,而趕牧人與艾希利夫人之間那種深刻的情感也是重重地撼動了我的心,我想,有誰看到一個不顧一切想奔進火場救出心愛的女子的男人會不覺得動容的嗎?而片中演員的演技也是非常地精湛,不論是妮可基嫚從一開始的大小姐脾氣到最後純粹是個為了弩拉(巧克力牛奶)而付出的母親形象,或者是休傑克慢的自大、驕傲中又帶著許多的柔情。這樣的一部電影,我想是非常值得進電影院觀看的!

 

筆者

Ses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ame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